酸酸的柠檬酱👧

一天天的,能活着就好,偶尔文艺,本质色批

【熙贤华】▽(part ②)

【熙贤华】▽(part ②)

“人性都是本恶的,所以我谁也不相信。”

秦霄贤记得,他第一次看见何九华的时候,何九华就这么说过。虽然那个时候何九华乖乖的坐在宾馆床边,他也已经洗完澡准备提枪上阵,但是那个瞬间,他莫名感觉到了何九华散发的的疏离。当然那个时候他没有往心里去,何九华腿一勾,他就陷进温柔乡了,情爱占据的大脑,哪还会想这种扰人的东西呢。

后来,他知道了何九华有自己的爱人,嫉妒之下他直接点明,甚至还威胁过何九华,可是每一次都被何九华滑过去,甚至到后来每一次见面的时间地点都是何九华来定,因为他说他爱人在的时候他们不能见面,秦霄贤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拿捏的这么死,不知不觉就顺了何九华的意,等他清醒过来,这一段地下恋情已经开始并持续了好一段时间。

“就这样吧,华儿还看不出来谁对他好嘛,等华儿爱上我,我再整那个尚九熙也不迟。”

秦霄贤的食指摩擦着嘴唇,眼睫垂下,阴影里闪过的,是一丝狠厉。

何九华从蛋糕店里出来,拎着一个蛋糕盒子,扭头就看见了这辆骚包到不行的车。敲开车窗,里面果然是秦霄贤。“你在这里干什么,我好像没有说让你来接我。”何九华一支胳膊搭在车窗上沿,一脸冷漠,秦霄贤见状委屈起来,“我就不能来买蛋糕给我情敌嘛?”“少打歪主意,我家那位就不用大少爷挂念了。”“唉。。。”秦霄贤叹气,陷入情网的只他一人,他能有什么谈条件的筹码,“还不是想你了,来,送你回家呗,上车。”“不用了,这儿离他公司还挺近的,我自己走就行了。”何九华干脆的拒绝,扭头就走。秦霄贤只能看着他的背影,然后叹口气,启动车子准备离开。

“先生,你好。”窗边传来打招呼的声音,秦霄贤一脸不耐,“不买茶叶。”“不,不是,你是认识刚刚那个先生嘛?”秦霄贤一听是问何九华的,于是开始认认真真端详来人,长得有点像一个动画片里的角色,什么动画片他记不得了,穿着很有设计感的衣服,但是他看不出牌子,长得还算可以,当然跟自己是没办法比的了。“怎么了,你谁啊问我这个干什么?”“哦,没事,那个人是我的爱人何九华,我看你们好像是好朋友,就想着来打个招呼。”秦霄贤心里咯噔一下,就是这个男人抢占着华儿的心?长的也不怎么样,看起来也不怎么有钱啊,华儿对这个男人有什么放不下的?眼神瞬间凌厉,“我跟他之间的事,跟你有什么关系,你是他的爱人,我也没必要认识你吧。”说完,秦霄贤发动了车,轰鸣着就开走了。

“这个人,还真是奇怪。。。不过看这张脸倒是挺眼熟的。”尚九熙立在原地,摸了摸下巴,过了一会居然眯眼笑了起来,“走了,回家吃饭了。”

开着车,秦霄贤心里依旧不是滋味,因为他脑海里回荡的都是何九华“性本恶”观点的下一句——“我家那位除外。”

不过是比我早几年出现,我会怕你?秦少爷脾气上来了,刚想打电话给何九华,却不料何九华的电话恰好打了过来。

“喂,”何九华的声音,“我听说你今天碰到九熙了。”“。。。”“明天晚上我们见一面吧。如果你愿意来,我们可以谈谈,如果你不来,我们的关系,就直接结束吧。我记得我也没收过你的东西,结束起来还挺方便的。”“何九华!!”“怎么,长话短说,他快洗完澡了。”“你就没动过心嘛!告诉我我哪里比不上他!”“这个问题吗?我直接告诉你吧,我没想过离开他,所以你在我这里,永远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。”“。。。”“满意了吗?”“你还真是绝情。”秦霄贤心里凉了一片,“我要给他过生日了,霄贤,挂了吧。”

挂断电话,秦霄贤狠踩油门,飞一样的回了宾馆。何九华那边,放下手机,直接伸手去端自己煲汤的锅,不出所料的被烫了,飞速收回手,手上也还是被烫起了一个水泡。九熙听到他“诶呀”的声音,裹着浴巾就跑了过来,头发上还腾着水汽,“咋的了?”“烫了。。”华儿委屈巴巴的,“来来来我看看,诶呀咋这么不小心呢,进屋呆着,待会我给你上药,我先端汤。”九华就只好坐回客厅,隔着帘子看着他的背影,安静等着九熙把汤端进来。九熙一扭头就看见了手机亮起的屏幕,上面是一个陌生人的短信:明天我去找你,我们谈谈。还是你说地点时间吧。

尚九熙笑了,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缝,带好手套端起汤碗,转身就进了屋子,放到餐桌上。九华乖乖坐在沙发上等着他,他找出医药箱,也坐到他身边,“给你上好药,等着就好了。”他呼了呼九华的手,笑了,九华脸红起来,“蛋糕,我们吃蛋糕吧。”“好,吃蛋糕。”两个人坐到餐桌旁,九华打开盒子,九熙动手切,“华儿,你要听我讲个故事嘛。”九熙看着盘子里的蛋糕,神情沉重非常,九华有一点奇怪他的状况,但也没往别处想“你讲吧,我会好好听的。”

“从前有个孩子,在他很小的时候,他的父母被黑社会绑在一起,当着他的面,扔进了海里,那一天礁石的触感,海洋的蓝色,海风的味道到今天还刻在他的脑子里,这个孩子被丢进了孤儿院,然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就长大了,辗转无数个陌生的家,勉勉强强完成了学业,长大之后,所有人都不要他了,他只能自己打工得到学费,很平常的被丢弃的孩子的人生,对吧,没有所谓的希望,日子就是过一天算一天,没有期待没有希望成为的目标。只想活着。九华,到了大学,那个孩子找到了和自己气味相同的人,他才真正活了。”“这就是你不愿意去海边的原因?”“哈哈哈,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没有钱去团建啦。。那段时间你不是过生日嘛。”“是谁干的。”“是黑社会,当时我清楚的记得那个人说,要让我的父母看到招惹黑社会的后果。。。还跟我说,”尚九熙声音变小了,“有本事就报仇,但是看你这德行,以后有一天,怕也是要来求我们,到时候你要是还不上钱,记住这块礁石,我们会把你,一点不差的按着你父母掉下去的位置,把你扔进海里。让你们一家人团聚。”何九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心疼的握住尚九熙的手。“我会报仇的,怎么样我都会报仇的。”尚九熙望着九华,九华的心疼都表现在脸上,“我陪你一起。”毕竟除了你,我现在在这个世界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。

这天晚上,九熙抱着九华睡得很沉,九华却一夜未眠。他不知道九熙告诉他的故事几分真几分假,想着九熙的故事,再想想白天即将见到的秦霄贤,心里隐隐做了一个决定。

评论

热度(54)